×

党建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 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梁雅清   编辑:梁雅清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 3月25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副院长黄志辉、副书记张肜肜、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肜肜主持。



王洁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建立了本硕博班级班主任配备全覆盖机制,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强调,班主任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按照工作要求,抓好学生思想引领、班级管理、学风建设、职业指导等全面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共同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提升。同时分享了自己担任辅导员与班主任共同工作的经验做法。



张肜肜传达了近期学校专项会议的精神,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并对《中央民族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民大校发[2021]69号)等文件进行解读与宣讲,对大家如何做好工作记录进行指导。同时,她要求班主任与辅导员两支队伍要加强沟通,合理分工,通力合作,形成“组织共建、活动共抓、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的协作管理机制。



黄志辉从本科生人才培养的角度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点。他指出,班主任在田野实践、学术创新方面是学生的引路人,要遵循育人规律,结合专业特色、结合学生特点,鼓励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学研究、学术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上,班主任老师们就班级建设的重点难点、学业困难的学生帮扶、心理问题的个案研讨、职业规划的意见建议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分享,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为班主任工作搭建平台,积累丰富的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库,着力提升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工作实效。(文、图/梁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