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动态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党委动态 > 正文

民社党建·献礼百年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会暨师德承诺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李依霖   编辑:李依霖

2021年11月26日下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会暨师德承诺书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副院长罗惠翾、副院长巫达、副院长黄志辉、党委副书记张肜肜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洁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王洁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她传达了11月22日北京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会精神。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蔡奇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王洁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大意义和学习重点,强调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计划组织进一步学习培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力争在全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第二项,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第三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教授传达了民委视频会精神,宣讲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诚信教育宣讲。麻国庆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回顾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学院师生要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专业优势,领会、阐释、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第四项,全院教职工签署《中央民族大学教师师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