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动态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党委动态 > 正文

民社党建·献礼百年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李依霖   编辑:李依霖


2021年12月10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在文华楼130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世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东旭同志以《如何在新时代推进全球社会与全球治理教学科研工作》为题,讲解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学习方法和体会,引导与会同志用“全球治理”的角度去理解领会会议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洁主持会议。

0001

02

刘东旭同志首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全球社会研究的紧迫性”讲起,分享了他对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解,结合自己所研专业方向,论证了全球社会研究的紧迫性,并强调要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全球社会研究”。接下来,结合世界民族研究的历史基础与现实困难,从“全球社会研究”“学生培养”“外专引进”“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展望了未来发展前景,展示在新时代奋进昂扬的斗志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