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

首页 > 党群 > 工会 > 正文

我院举办庆三八“关爱健康·共筑幸福”瑶医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工会   编辑:工会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让老师们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学科优化调整工作,36日上午,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分工会主办民族学教工党支部协办的“关爱健康·共筑幸福”瑶医义诊活动在文华楼1304会议室举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张肜肜,民族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施琳、组织委员区缵参加了活动。



参加此次义诊的三位医生来自北京瑶医医院义诊的主要内容有:体验神奇的瑶医目诊诊断、常见疾病咨询、瑶医药文化普及、血压测量、健康知识和日常保健科普等,吸引了学院内外的40余名教师、30余名学生前来体验,医生根据每个人的实际诊断情况给出了调养建议和药方。


  


在活动现场,师生纷纷感叹瑶医目诊的神奇,针对医生指出的问题也表示要积极调养、珍爱健康,同时也表达了对医生和学院的感谢。

瑶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瑶医医院坐落在环境优雅的北京丰台科技园区内,成立于2010年11月28日,是一家以治疗肿瘤、红斑狼疮为特色的民族医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2020年2月15日,由21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北京瑶医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网、人民健康网、凤凰网等国内50多家媒体的跟踪报道,并得到民建中央、北京市委统战部、 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等几十家政府和社会团体的通报表彰,被授予“最美逆行者”、“抗击新冠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文/张宗友  图/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