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队伍

学院风采

刘东旭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   编辑:谭广宁


教育经历

2010-2013:中央民族大学人类学,博士

2007-2010:中央民族大学人类学,硕士

2003-2007:中山大学人类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3-2018: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讲师

2019-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民委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发展中国家社会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2021年起)。


研究领域

中国人口流动与城市化、华人与非洲社会。


教学科研成果

主持科研项目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3项。主持校级一流学科教改项目1项。

出版学术专著《流动社会的秩序:珠三角彝人的组织与群体行为研究》(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2016年。获余天休社会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国家民委优秀成果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民间组织与国家整合——以埃塞俄比亚厄德尔互助协会为例》(世界民族,2021年第4期)、《竞争中生成团结:坦桑尼亚华人社群的互动与整合》(中央民族大学学报,2017年第6期)、《流变的传统:珠三角的彝人家支再造》(开放时代,2013年第2期)等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