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队伍

学院风采

阿拉坦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   编辑:谭广宁

阿拉坦,男,蒙古族,1985年6月出生,内蒙古通辽人,社会学专业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医疗社会学,历史社会学。


教育经历

2011—2015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  

2009—2011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

2004200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行政管理专业,学士


研究领域

医学社会学 历史社会学


科研成果

研究课题

1. 58批中国博士后面上一等资助项目:建国初期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基层医疗组织建设研究,项目负责人。

2. 第九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内蒙古东部农牧结合区公共卫生与防疫的社会历史研究,项目负责人。

3.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建国以来内蒙古农村医疗组织变迁研究,项目负责人


代表性论文:

1.《知识社会关联的构建——曼海姆、默顿知识社会学的一种比较》,《云南民族大学学报》,2014年第1期。 CSSCI

2.《现阶段我国劳动力非稳定就业现象的分析——以浙东S市服装加工业劳动力就业情况为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4年第11期。(CSSCI

3.《制度主义组织研究中的行动者——一种梳理制度主义组织理论的可能》,《内蒙古大学学报》, 2014年第04期。

4.《国家、鬼神、偏方:多元医疗实践的正当性来源——肾结石病在官南寨》,《北方民族大学学报》,2014年第04期,(第二作者)。(CSSCI

5. 《捕鼠记:建国初期内蒙古防疫运动中的秩序操练与社会展演(1949-1952)》,《社会学研究》,2017年第3期。CSSCI

6.  Book Review: Chinese Migrant Labor: Post-Socialist Transformation. Asian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 2018(3)

7. 《川西北岷山羌族村寨的招赘婚与姓氏继嗣初探》,《湖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5

8. 《少数民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报告》,载《中国少数民族事业发展报告20192020》,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