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展党员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发展党员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梁雅清   编辑:崔家华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分党校举行

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292D 

4月11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分党校举行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副书记张肜肜、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依霖在文华楼1304主会场出席,组织员柏秀艳及10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务干部梁雅清主持。

AADF 

首先,王洁同志作动员讲话,对经过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举办培训班的工作目标、工作要求、考勤纪律进行说明。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永葆党的先进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希望每一位积极分子在培训期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树立好的榜样。

C7F4 

民族学硕博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坤焱与大家交流了自己作为学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学生党务工作中的感悟。支部在学习工作中立足民族学学科,深入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进行田野实践,主动挖掘民族地区的红色典型事例,真正践行用学科知识服务社会、国家的目标。同时,她希望有更多同志加入到支部建设的行列中来,发挥自身专长,与党支部共同成长。

13B34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北京市优秀班集体2018级孝通班班长肖惠予向大家分享了她在班团建设中的经验。团支部自设立伊始,积极推动党组织推优和促进青年团员发展的思想引领工作,支委定期组织召开团小组会议和团支部大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元的团日活动。他们将专业学习与班团建设相结合,陆续开展了“读经典篇目,听名师座谈”、“将红旗插在田野上,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等活动。2018级孝通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着先辈“志在富民”的志愿,践行着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15641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胡春梅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向往和追求。她生活的家乡原先条件较为艰苦,生活质量得不到保障,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她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她迫切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8C78 

张肜肜做题为《了解发展程序 积极争取入党》的专题党课。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构成,让每一位积极分子了解自己所在的党团班组织的隶属和管辖关系,保证时刻与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其次,结合大学生入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以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现阶段应当从哪些方面做出努力。

25961 

几位学生代表及老师的讲述内容丰富、生动实际,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认真聆听,收获颇丰,他们表示会认真完成此次培训,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开班仪式后,接下来还将进行第二阶段的在线学习和第三阶段的分组讨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