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民社党建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首博开展“奔赴冰雪之约·寻访双奥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2   作者:李依霖   编辑:李依霖

2022年3月10日下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前往首都博物馆开展“奔赴冰雪之约·寻访双奥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传承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体育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旨在传承北京奥运会文化遗产,迎接北京冬奥会召开,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传播体育文化。行政党支部党员群众在讲解员小桐老师和小汤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华夏体育源远流长”“振兴中华奥运征程”“双奥之城举世瞩目”三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展出古代体育文物,生动讲述射箭、蹴鞠、围棋等中国体育故事;第二部分展示历届奥运会火炬、奖牌、运动员代表性装备等;第三部分展示历届冬奥会火炬、奖牌、申办见证物等体育文物。

此次展览提纲挈领的勾勒出从古至今体育发展脉络,将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精神交流融合展示,彰显中华体育文化的广泛影响力,与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北京冬残奥会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感受到了国家的逐渐强大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中华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中华体育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作用,激发了传承中华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使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