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民社党建·献礼百年丨民社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李依霖   编辑:李依霖

2021年9月28日上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位于北京朝阳区北辰东路与大屯北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的。这是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也是一座权威系统、庄严庄重的党史教育殿堂,更是一座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红色新地标。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

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观展,交流心得,沉淀思考,通过党史展上展出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牢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