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民社党建·献礼百年丨民社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李依霖   编辑:李依霖

2021年3月23日下午,民社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共览建党百年特展,重温红色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02

展览由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北京鲁迅博物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北京市档案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协办。 展览采用数字技术和多媒体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达280组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00

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群众一行认真观览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大量珍贵史料和文物还原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同志们穿越时空隧道,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行政教工支部全体成员来到展览的终点,在党旗之下,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

04

通过参观,同志们对党史的脉络认识更加清晰,对党史重大历史事件记忆更加立体,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更加深入,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校院党委的要求上来,同时更加坚定党史学习的信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鼓足干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