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动态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党委动态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王洁   编辑:李依霖

2021年5月14日下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在文华楼1304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讨论会议。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党委委员、系主任、部分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马国伟,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联络员、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英男莅临会议。

1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同志总结了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建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社“三全育人”格局,为培养“从实求知,美美与共”的民社学子提供思想保障、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

接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方案》(试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关于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色课程体系、特色活动体系、特色实践体系展开,探索“云思政”新路径、新方法,开辟网络育人、科研育人新格局。

3

4

最后,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秉承学院独特的历史地位和深厚的学科背景,筹划“献礼百年•重走先生之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旨在通过此时此景的转换,感知并传承老先生们在学术科研追求中人民至上、求真务实的探索精神,让先生们的足迹历史、人格魅力春风化雨,成为彰显民社课程思政特色的生动教材,引导青年学子奋发图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真正正成为“民族栋梁、社稷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