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动态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党委动态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员教师一行赴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李依霖   编辑:李依霖

4月1日下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教授代表、本研学生代表集体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参观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

0401 1

同志们跟随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担负解决民族问题历史使命”、“探索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历史新纪元“带领各民族共同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动民族工作改革发展”、“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入新时代”共七个阶段的图文展示。

0401 2

这次参观活动是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要通过这次参观,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民族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明白我国民族高等教育是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要通过党的民族工作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040103

此次参观活动是民社学院党委“民社党建·献礼百年”的重要安排之一,同志们在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课的同时,也欣喜地发现了与中央民族大学相关的历史照片:延安民族学院成立庆祝游行、中央西南访问团副团长费孝通先生与贵州少数民族群众在一起、中央民族学院潘光旦教授调查土家族历史文化……这些珍贵史料记录让在场的民社师生更加自豪和振奋,同志们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民族高等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作为中央民族大学——民族高等教育排头兵的教师,要自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爱国主义精神、民族团结进步精神贯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引导各民族师生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