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会

首页 > 学生 > 学生会 > 正文

高山安可仰 徒此揖清芬|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第五届榜样人物评选答辩会回顾与结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1-12-11   作者:宣传中心   编辑:蔡喆莹

第五届

民社榜样人物

评选答辩会

2021年12月1日19:0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第五届榜样人物评选答辩活动通过线上直播连线的方式,于海淀校区文化楼1304会议室以及丰台校区日新楼207教室顺利举办。18位候选人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肜肜老师专职辅导员张宗友老师团委书记康佳妮老师担任本次民社榜样人物答辩会的评委教师,现场另有共30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10E8C

海淀校区合影

EFE5

丰台校区合影

会议伊始,主持人桑吉娜姆同学简要介绍会议流程、评分规则及与会老师,并热烈欢迎两校区观众的到来,紧接着是候选人答辩环节。

首先是“学术科研类”榜样人物进行答辩。候选人怀抱着严谨踏实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寸光阴。累累硕果是时光的馈赠,我们也仿佛见证了榜样人物的成长之路。

EB6E

王一凡

接下来是“文艺体育类”榜样人物的答辩。该类别的六位候选人不仅平衡好学业与爱好之间的关系,更是将爱好充分发展,不断为民社争光增彩。

FB6E

李怡静

AC70

张冰吉

F850

于靖文

1197C

吕永婷

10B31

辜勃力

CCF5

阿依达娜·库尔曼别克

“志愿服务类”榜样人物的候选人们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与乡村,走入生活与群众。疫情当前,他们坚定地站出来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他们不仅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们的骄傲。

CB13

李卓玲

ED1B

马申珅

“创新创业类”的榜样人物候选人们不仅仅提出创意的想法并将之付诸实践。不断的创新实践中,他们遇见了立体多面的自己,却也从未忘记当初的喜悦与初心。

141E8

裴一泽

B57B

陈慧

CE93

吕志钦

“自立自强类”榜样人物的候选人们以乐观的态度与坚强的意志用力生活、全力奔跑。他们的故事令我们动容并激励着我们更加认真地对待生命的每一天。

12ECC

龙学居

F542

陈家骏

DA87

吕卜莲

最后登场的是“全面发展类”榜样人物候选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每一方面的进步都隐藏着他们的汗水。他们的优秀源于自律与踏实,榜样们走过的路指引着民社学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FCDA

高绘昕

1A555

刘奕麟

12BC5

郭苏玮

至此,学术科研类、文艺体育类、志愿服务类、创新创业类、自立自强类、全面发展类六类共18位候选人都做出了精彩的发言,让在场的观众真切感受到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最后,评委老师们针对候选人们刚刚的答辩做出了精当点评。

张肜肜老师对候选人们的答辩展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为同学们能够找到热爱的事物并不断坚持下去而由衷感到高兴与自豪。正是由于心中有热爱有坚持,才能不断克服困难战胜逆境。老师提醒了我们需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提供稳定的环境、民大和民社院为我们提供如此的平台去展示自己或学习他人。同时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可以优化活动流程,更好地汲取、宣传榜样力量,引领民社学子全面发展。

张宗友老师认为“民社榜样人物”活动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不同年级、不同类别的同学相聚一堂,分享自己的经历、进行思维的碰撞,践行了“共建共享”的理念。老师希望民社院能够一直坚持这种理念,师生共同进步,建设美好民社。

116B3

康佳妮老师认为在场的候选人们都是同学们的榜样,看到这么多优秀的民社学子,她十分感动与激动。候选人们不仅能够处理好学业与生活爱好的关系,更是已经具有了初步的人文关怀与社会关注意识。老师希望候选人们能够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带领同学们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10101

第五届“民社榜样人物”评选结果

BEC1

“一朵具体的花,远胜过一千种真理。”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加也认为:“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人生仍漫漫,学海亦无涯。让我们用心感受生活,发现身边的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遇见更好的自己,建设更好的民社!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