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会

首页 > 学生 > 学生会 > 正文

新生引航·思想引领 | 铭记党史,不忘初心——民社学子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宣传中心   编辑:陈慧

新生引航·思想引领 |铭记党史,不忘初心——民社学子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9月30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21级新生党员在学校和学院的组织下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一百年风雨兼程,筑牢了我党的信念;一百年坎坎坷坷,使我们的脚步愈发坚定。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多元化的展览手段和丰富的文物陈列,全景式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峥嵘岁月和筚路蓝缕的光辉奋斗历程。

当历史的画卷徐徐展开,当珍贵的记忆慢慢涌现,当先辈的呼唤缓缓靠近,我们仿佛看到了党在风雨中羸弱又坚强的身影,穿越时空的缝隙与民社学子进行了一场亲切而又持久的对话。

李颂楠 民社院2021级新生党员

透过残缺的棉衣,我仿佛看到了邱少云战士咬紧牙关忍受炮弹的坚毅身影;通过断裂的横木,我仿佛看到了黄继光战士用胸膛堵住枪眼慷慨牺牲的英勇画面;凝视冰冷的绞刑架,我仿佛看到了李大钊为理想为革命从容不迫壮烈赴死的决心和勇气。伟人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千千万万个为中国伟大革命做出奉献的无名之辈同样不会在历史中消逝。今天是我国第八个烈日纪念日,在这样的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陈列馆,不仅仅是为了在心中筑牢党史教育,更是用实际行动缅怀无数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我们青年一代出生在蓝天白云下,成长于繁荣盛世里,要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争取早日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绵薄之力。”

丁鑫 民社院2021级新生党员

当走进展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有序参观时,我就被展馆内容深深震撼到了。我在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这个党是怎样从一个只有几个党员的小党发展到如今这样一个具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这个党是怎么领导人民将一个落后的、被奴役的国家解放出来的?随着参观的深入和此前知识的整合,我似乎明白了这几个问题。因为这个党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党,因为这个党有坚定的信仰,因为这个党没有私心杂念。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也不断思考和探索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认为,我们个人的人生价值应该和祖国的整体价值相融合,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去。这样做,我们的一生才不会虚度,我们才会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了实现。

陈珺 民社院2021级新生党员

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批又一批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们。‘绝美的风景,多在奇险的山川。绝壮的音乐,多是悲凉的韵调。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这是李大钊同志撰写的短文《牺牲》中的一段话。在亲眼看到编号为0001的革命文物绞刑架时,我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正是这些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创始和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才有了今天安定、和平、富强的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牢记我党的革命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断鞭策自己,不断进步,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江 民社院2021级新生党员

新文化运动伊始,一大批胸怀理想的有志青年投身于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洪流之中,经过无数仁人志士的血流飘杵,终于为苦难的中国找到了出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不断完善自身,领导中国人民跨过千难险阻,一次又一次战胜强敌,最终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我党并不仅满足于让我们的人民站起来,经过70多年的持续努力,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在这个拥有14亿人民的辽阔大地上,再一次书写了属于我们党的辉煌篇章。偌大的展览馆,浓缩了我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一名预备不久的新党员,了解并牢记先辈们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而做出的伟大贡献是我的义务与责任。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了解我党奋斗历史,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延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优秀青年。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不辱使命,也将会是我们青年一代终其一生的奋斗目标。


文案丨李颂楠

图片|康佳妮 李颂楠

责编丨金文汉李思琪

主编丨康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