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创业

首页 > 学生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5   作者: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

  4月3日 下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在海淀校区文华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副书记张肜肜、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依霖、团委书记康佳妮、专职辅导员刘丽艳、张宗友、梁雅清、于小杰出席了本次会议,部分未在校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由李依霖主持。

 



  张肜肜首先全面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就2023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提醒同学们一要树立就业信心,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自身需求和求职策略;二要转变观念,合理定位,将择业的视野主动转向基层,服务国家需求;三要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各类就业和培训信息,提升能力,把握机遇,早日实现就业。


 

 


  张宗友就报到证、毕业生签约、户档派遣、就业推荐表使用、延期毕业申请以及政审流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和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来应对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选择就业岗位,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发展。康佳妮与梁雅清分别就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和办理方式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刘丽艳就本科生档案的整理、邮寄、保管和存放进行详细说明,通过具体案例提醒毕业生提高对党团组织关系和档案的重视。于小杰介绍了基层就业学费补偿代偿等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风采。

  在提问和交流环节,本、硕、博毕业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分别就生源地认定、档案转接、就业奖励申请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负责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王洁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自2023届毕业工作启动以来,学院的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积极搭建平台、提供就业信息、做好心理疏导,为民生工程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就业形势,快速调整心态,清晰职业规划,重视档案派遣,共同做好2023届毕业就业工作,为民大生活画上圆满答卷,为未来生活开启新的起点。(文/张宗友、图/梁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