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

首页 > 党群 > 工会 > 正文

我院举办“巾帼心向党,百年颂辉煌”主题图片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工会   编辑:工会



3月8日下午,我院在文华楼1304会议室举办“巾帼心向党,百年颂辉煌”主题图片故事分享活动,展示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上的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副院长巫达、黄志辉莅临现场送祝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肜肜主持。



根据老师们提供的图片故事,活动共分为历史星光、时代楷模、身边榜样、游子情怀和难忘记忆五个单元。图片或来自田野调研、个人珍藏,或来自亲人朋友、书籍网络,突出反映了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的女性风采,颇具故事性和感染力。



在历史星光单元,老师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女党员缪伯英、革命烈士秋瑾、中国女权运动的先驱董竹君、“现代花木兰”郭俊卿的故事,一同领略在艰难的岁月里伟大女性和时代、命运抗争的不屈气概。



在时代楷模单元,老师们分享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警界女神任长霞,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叶嘉莹,广西抗疫女英雄梁小霞、山西蒲韩社区的带头人郑冰等人的故事,一同感受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杰出女性在各个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



在身边榜样单元,老师们分享了全国模范教师杨宗丽、北京市师德先锋戴成萍、服务边疆的90后毕业生华正谕、考古文博系的娘子军等人的故事,一同学习我们身边的民大女性在三尺讲坛、在祖国边陲、在田间地头、在平凡岗位上日日坚守的不平凡。



在游子情怀单元,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海外求学、访学和调研期间的见闻,一同领略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体会在海外生活的女性对祖国的思念和祝福,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感



在难忘记忆单元,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和学生田野调查和志愿服务期间的酸甜苦辣,一同品味生活百味,苦中作乐,携手前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30余名女职工的广泛参与,收集照片近百张,活跃了疫情之下老师们的业余生活,引导全院女职工将学习“四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团结带领全院女职工为“双一流”建设砥砺奋进,向建校80周年、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张肜肜、图/张宗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