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委

首页 > 学生 > 团委 > 正文

民社团建·团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民社学子热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宣传中心   编辑:蔡喆莹

民社团建·团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民社学子热议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嘱托催人奋进,责任重逾千钧。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敢党恩、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在观看学习本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各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拂去历史风尘,一百年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光荣成立!百年征程,共青团历经沧桑,但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扎根青年,向党而生。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党和人民向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没有党的光荣领导就没有团的朝气事业,共青团是党的团,是党的政治教育的重要地方。所以共青团要敢于自我革命,保持青春特质,把握青年脉络,始终保持走在时代前列;要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

“哪里需要哪里冲,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对新时代团员的基本要求;同时,我们青年团员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承担青年团员的责任和使命;要将自身命运和时代命运紧密结合,把握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把握好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的关系,把握好感悟收获与不断奋进的关系。

——2021级民族学班团支部 王宏开 土家族


1F816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回首百年,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百年来,无数优秀青年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国青年是推动社会变革的急先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发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百年路,正青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2021级社会学一班团支部朱李叶儿 藏族


B480B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我身为当代青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我们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努力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我们应当持续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开拓与时俱进的局面。这正是我们完成艰巨任务、完善自我的迫切需要。

——2021级社会学二班团支部 蒋彦汝


9391A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正所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青年人是民族、国家的希望,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能力,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贡献。我想这份使命担当也是不断激励我们青年人笃行致远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有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对社会有益的人。

——2021级孝通班团支部 江宇晨 汉族


B50DC

我们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给予了深厚的期望,关注关爱引导信赖我们。我们应该勇于并竭尽全力担当时代大任。作为中国青年,我们是新的一代的未来,因此我们必须全面提高我们的素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所以我们以实践开阔眼界、探寻真知,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增本领长才干,提升自身的身体素质,不断学习增长学识。我们要成长为能担大任的一代就需要练就过硬的素质过强的本领。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争做复兴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

——2020级民族学班团支部 魏晨阳 汉族


B7C25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青春。我们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的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我们身上承载着人民的希望,我们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实现国家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激昂的青春旋律。我们要把青春献给祖国,不断向科学不断向荒原进军,展现出青年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为祖国建设付出全部。不断跟党同心,实现民族复兴。

因为热爱所以奋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时代强音,更是每个共青团员共同的心声。

——2020级社会学二班团支部 沙塔娜提 哈萨克族


7E784

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今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于今日上午认真观看了大会,和诸多共青团员们一起庆祝这一伟大时刻。通过学习会议上的发言,我再次深刻感悟到了一代代团员青年是如何在党的旗帜下,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苦与乐的淬炼,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以及共青团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根本初心和追求。这样的精神和作为应当被传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力量,传播新鲜力量,共创美好明天!

——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班团支部 裴越 汉族


82B49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在这历史性的一刻,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在上午10点开幕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0年前,中华大地正处于战火纷飞的时代,在这中华民族的存亡之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国共青团一百年诞辰之际,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更要用奋斗刷新青春,用拼搏铸就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19级社会学一班团支部郭元超土族


A0503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雨,共青团在党和国家的庇佑下茁壮成长。作为团员,我们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时作为青年,我们更是民族与国家发展的希望与明天。今天的中国,随处可见青年为社会奉献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青年志愿者们、抗洪救灾中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冬奥会赛场上的青年志愿者们.....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少年正当其时。作为青年团员同时更是一名青年党员,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但更需要我们以开放的胸怀与睿智的头脑去创造,为民族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社会学硕士团支部石梓玉 汉族


DCEE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他嘱托我们青年学生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作为一名学生共青团干部,要切实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要富有理想、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心系青年,成为学生与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要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发展诉求,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重要作用,为服务青年、服务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团支部 朱智莹汉族


AA72D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2021级政治民族学硕士班团支部 赵心彤 汉族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相信广大民社青年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自身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以青年的信仰与行动铺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