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委

首页 > 学生 > 团委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王彤、学院各班团支部   编辑:崔家华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回顾

   

为聚力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建团100周年与2022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民大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一艘小小红船从嘉兴南湖的碧波上,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跋涉激流险滩,穿越惊涛骇浪,历经百年,在共产党人的掌舵下,成为行稳致远的魏巍巨轮。峥嵘岁月里,五十六个民族初心如磐,坚定地跟随党中央的领导,实现成长与蜕变,成就绚烂和荣光。百年风华正茂,青年使命担当。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团员,我们更应当传承共青团精神,为民族复兴、国家繁荣贡献青年力量。

经过本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加强了对党史团日的认知与感悟,抒发了对五四先辈们的崇高敬意,萌生出强烈的民族认同感、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升华,收获颇丰。

21级本科生民族学班团支部 潘思琦:

这次团课对我来说是启发性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未来事业的接班人,是中国梦实现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强,则国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团员们身为00后青年一代已经可以接下接力棒——古之谓“修身、治国、齐家、平天下”;今之谓“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身为青年团员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好本领,争取承担起保护祖国的重任!

undefined

 

21级社会学一班团支部 朱韫玉:

今天上午班级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作为会议主持人,我在准备会议内容时提前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史和二十大相关内容。在会议开展时,我带领本支部同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并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对党史和团史更加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产物,是为实现民族复兴赤诚求索的必然结果。

百年风华正茂,青年使命担当。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团员,我们更应当传承共青团精神,为民族复兴、国家繁荣贡献青年力量。 

undefined

 

 21级社会学二班团支部 陈丝雨:

4月18日,我班团支书主持举行了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共产主义青年团展开。放眼过去,百年历程。青年团一直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历经百年依然是我辈青年人的楷模。在新民主主义时期,身处内忧外患的动乱年代,青年团作为党的重要助手和后备力量,始终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精神冲锋在前。在新时代,我们也应当秉承先辈之志。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这不仅是对我辈青年的谆谆教诲,也是对我们的殷切期待,激励我们勇担时代重任。

undefined

 

 

20级本科生民族学班团支部 肖子寒: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历程;重温了102年前五四运动期间青年学子为救亡图存而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们作为青年,始终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力量,要用知识武装头脑,在是非面前立场坚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20级本科生孝通班团支部 简骁骧: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悠悠百年,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党的光普照每一篇土地,回首眺望过去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曲折、艰难,但如今,我们的祖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今天我们青年学子凝望五星红旗,倾听激昂的国歌,一定不

负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怀,好好学习,关注、理解、支持、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担起时代重任,朝着新的征程奋发前进!

undefined

 

 

 

19级本科生社会学二班团支部 冯凯:

时间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中国共产党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最初的食不果腹到如今的安居乐业的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幸福安康为己任,一次次为我们带来生的希望。此生不悔入华夏,不知成了多少人内心的真实写照。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也终于要迎来了中共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展望未来,或许前方荆棘丛生,但我们始终可以坚信,我们的党终会在前方为我们披荆斩棘。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终会不再只是美好愿景。中共二十大即将拉开序幕,宇宙山河烂漫,惟愿此后的岁月静好,可以由吾辈携手共创。

undefined

 

 

18级本科生文博班团支部 陈玉莹: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历史,记录着党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有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底气。永远跟党走,争做新青年,我相信,在未来的奋斗中,我们必然能从胜利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21级研究生社会工作班团支部 王立强:

在班级团支部的组织下,我们首先回顾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回顾了中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在青春与火的年代带领广大人民紧跟党走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和改革开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紧接着,我们又重温了入团誓词,回顾自己的入团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令我感受深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发展自身,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

实地做一个青年应有的样子,努力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的实践现实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21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班硕士团支部 梁盈盈: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班级团支书和相关学委的组织下,进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图团课。

团课是伴随着团歌开始的,熟悉的韵律唤醒了同学们最初的热情。在团课上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了一个个志存高远的先辈们为了国家、为了党、为了人民,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将一生的青春热血奉献给党和国家。他们是我们的榜样,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落在了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肩上,我们要勇于担当重任,成为国家的脊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团课的最后,我们重新宣读了入团誓词,在一片宣誓声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不负韶华,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undefined

 

 

相信通过此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洗礼与熏陶,民大青年们定能牢记先辈嘱托,学习国家领袖和革命先辈们积极向上、乘风破浪的精神,知党史、感党恩,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担当作为,不求近功、不安小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久久为功、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