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委

首页 > 学生 > 团委 > 正文

“丰海”有志 愿君有情 | 民族交流爱延续,‘针’情实意暖寒冬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宣传中心   编辑:蔡喆莹

民族交流爱延续,

‘针’情实意暖寒冬

志愿活动回顾

 

 

我们的脚下,

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校园,

亦是幅员辽阔的瑰丽神州。

从华北平原,到云贵高原,

从校园,到校园。

 

两千公里,

是亲手织就的围脖,

是民族团结的赞歌,

是暖人心间的善意。

这个冬天,我们践行初心,再次出发。

 

活动过程

 

 

 

 

12月9日19点,两校区志愿者分别在文东703教室和日新楼109教室准时集合。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领取针织材料,通过集训积极学习,互相交流,掌握了围脖针织的基本技能。

 

 

12月16日19点,志愿者们再次齐聚一堂,进行集训。这一次,他们娴熟的手法和精进的技艺着实“出圈”,巧致的围脖已初见雏形。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18日,青年志愿者团对围脖进行了回收,成品精美。纵横纹路之间,织进的是志愿者们的爱心与责任。

 

 

19日,青年志愿者团对围脖成品进行了打包,准备寄往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高武村银潭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志愿,是心与心的交换,情与情的传递。一条围脖,将京黔更加紧紧维系;一次体验,让团结更加深入人心。一场冬雪一场寒,一份惦念暖心间。我们从未停歇,我们仍在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