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委

首页 > 学生 > 团委 > 正文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向未来——“青力冬奥,走进你我”主题团日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宣传中心   编辑:尹佳欣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向未来——“青力冬奥,走进你我”主题团日活动回顾

2015年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提出了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要求,因此“绿色、共享、开放、廉洁”成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理念。明年,全体中国人将迎来这一“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季奥运会,在北京这座当之无愧的“双奥之城”,中国智慧将再一次与奥林匹克文化交相辉映,中国人民将与世界人民一起,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奥运荣光!

近日,就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一国际盛会,各班积极召开“青力冬奥,走进你我”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收获颇丰!

18级孝通班 赵茵梦:

这次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一起(Together)”展现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指明了战胜困难、开创未来的成功之道。“向未来(for a Shared Future)”表达了人类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传递了信心和希望;“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是态度、是倡议、更是行动方案,倡导追求团结、和平、进步、包容的共同目标,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精神的中国宣扬,表达了世界需要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我们期待着冬奥会的到来,也希望能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奉献我们的力量。

19级社会学二班迪丽妮尔:

2022年,奥运圣火将再次在中国燃烧,奥林匹克运动将迎来又一个璀璨的东方盛典!这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的时刻!做了不起的中国人,让世界看到中国正在从大国走向强国!

20级社会学二班温娉婷:

本次团日活动,我们观看了冬奥会宣传片《京城十二时》,“从晨钟朝霞到夕阳暮霭,这里精彩多元、大气从容”,宣传片展示了北京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魅力所在,我们还观看了由易烊千玺演唱的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MV,歌曲中传递出来的蓬勃发展的正能量感扑面而来!

20级孝通班银珠娜·卡木力江:

在距离北京冬奥开幕的最后三个月,我们在北京被欢庆冬奥的美好气氛包围着,共同期待着这个盛大体育赛事的举办。视频中运动员们在雪地中翩翩起舞和不断追求突破的画面令我们感受到自强不息和努力奋斗的冬奥精神以及奋斗不息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同学们受到鼓舞并纷纷加入冬奥知识竞赛,希望在知识竞赛中了解和学习更多与冬奥会相关的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贯彻冬奥的体育精神,不断拼搏,永不放弃,向更美好的生活迈进!

21级社会学二班崔家华:

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京的冬奥味儿越来越浓。在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隽秀大地上;在寒樱枝白是狂花,千树万树梨花开极致景色中;奥运圣火再次燃在拥有两千多年文明的东方古国的友好之邦,再次燃在北京这座拥有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都之中,世界各国运动员在此欢聚,共享冬奥。我们也将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我们的热情好客与璀璨文明。我们已经准备好,向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各国运动员加油,为强大祖国点赞!

党中央指出:“我们申办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时光流转,岁月如梭,时间的指针越来越靠近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希望广大青年继续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完成“三亿人上冰雪”的梦想盛景,届时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定将呈现在全世界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