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委

首页 > 学生 > 团委 > 正文

新生引航·思想引领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1级本科新生党课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宣传中心   编辑:陈慧

新生引航·思想引领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1级本科新生党课培训圆满完成

引导新生系统学习党史,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思想引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于2021924日晚1930在丰台校区日新楼102教室举行了本科新生党课培训,本次党课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支部书记黄子维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天傲同志(主持工作)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党课。

  
















首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王天傲同志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作主题演讲,从“当代大学生如何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将“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唯一目的,更不是最终目标,青年学生在实现入党愿望以后,还要不断加强提升自我,发挥先进作用,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的理念传递给了新生。


然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黄子维同志对党支部的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指出学生党支部不仅是一个由先进分子组成的具有凝聚力的集体,同时也是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让新生有了归属感。为提升各位新生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步认识,进一步规范支部发展党员的具体工作,黄子维同志还为各位同学针对入党程序、入党材料的准备等各项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说明。在党课最后,他提出作为一名学长,希望新生们能度过愉快充实的大学时光。

 

此次新生党课培训使2021级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是民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各支部将引领每位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