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教学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巫达   编辑:乔婧

5月14日下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文华楼东区1304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研究生院赵英男副院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组组长、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

90377338e2aacf5901b3076c1ae2a95

学院副院长巫达主持会议,从一流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建设、研究生课程建设、培养过程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双一流”建设必须坚持四个“坚持”,即坚持特色一流、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驱动、坚持高校主体。特别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e5fbb102cd8c619db5c0b21ae8a68d0

与会的各位老师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自身特色和培养人才理念各抒己见。在考核研究生综合素质、学术交流、课程设置、教育教学评价与优秀成果培育、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以及研究生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而中肯的建议。研究生学生代表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并就优化专业课与外语课的课程设置、提高研究生课堂讨论参与度、丰富学术交流活动等提出建议。

a891e76469b6c50ff3557ebd366f604

本次会议,与会师生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相关工作进行了热情有效的讨论,认识到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需要建设交叉、协同和共生的学科体系,有利于培养出适应时代发展和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