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动态

首页 > 党群 > 党建 > 党委动态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纪检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0   作者: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

3月5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全体纪检委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肜肜,纪委委员张宗友以及学院20个师生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出席会议。



  张肜肜传达了《中共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强化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监督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结合学院党支部工作实际介绍了纪检委员要对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和本支部决议落实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主题党日活动落实情况、党员组织生活会落实情况、谈心谈话落实情况、民主评议党员落实情况以及党员交纳和使用党费情况等七项重点内容进行监督,强调全体纪检委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履责尽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按时向学院党委报告监督情况,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

  胡华征在讲话中指出,强化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监督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全体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使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全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着力提高党内活动和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要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履职能力,及时掌握关于党支部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发挥作用,将党支部打造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战斗堡垒。(文/张宗友、图/王亚宁)